孕妇在民营门诊手术身亡 医护人员关门就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在民营门诊手术身亡 医护人员关门就走(图)
2010年05月11日 13: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后,横县博爱综合门诊部大门紧闭。见习记者 魏碧锋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9日下午,一孕妇在横县博爱综合门诊部接受引产手术时,出现大出血症状,虽经120医护人员急救,但仍不治身亡。事发后,该门诊工作人员关闭大门离去。据了解,该门诊没有实施引产手术的资质。当地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事发地点在横县茉莉花交易市场对面。5月9日下午,许多前来卖花的花农驻足路旁,不时向对面的博爱综合门诊部张望,相互嘀咕着 “医死人了”。记者看到,门诊部的一扇玻璃门被人打碎,门口停着3辆警车,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知情者透露,死者黄某是一名32岁的孕妇,横县横州镇人。当天下午2时许,黄某在博爱综合门诊部接受引产手术后,出现大出血症状。主治“医生”张某无力处理,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把黄某送往医院救治。但由于失血过多,黄某随后不治身亡。得知消息后,张某和门诊部的其他工作人员关闭大门集体离去。

  “妹妹去了,我现在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当天下午,在门诊3楼的一间“手术室”,记者见到了死者黄某的亲友们,他们中一些人不停地吸烟,表情凝重。死者的哥哥黄某某说,当天下午3时许,他接到医院电话,说他妹妹在博爱综合门诊部接受引产时出事了,就赶了过来。谁知门诊部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

  记者看到,所谓的“手术室”是一间简易的房间,室内有一大片尚未凝结的血迹,氧气呼吸机还没关闭,气泡不停地通过水瓶冒出,带血的纸巾被随意扔在地上。在隔壁办公室,一个饭盒放在办公桌上,里面还有一些饭菜和一把勺子。在厨房,一些蔬菜堆放在水槽里,水龙头都没关,水一直在流。

  附近一商贩说,这家门诊部已经开了好几年,经常在街上散发“人流”小广告,因此前往该门诊做“人流”的孕妇不少。有人曾向当地计划生育部门反映,举报此门诊部非法实施计划生育项目。前段时间,该门诊部被相关部门查处过。

  事发后,当地卫生、计生等部门迅速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调查处理此事。5月10日上午,横县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横县博爱综合门诊部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一家正规的民营医疗机构,但该门诊没有《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不具备实施引产手术的资质。至于“主治医师”张某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卫生部门还在进一步核实。待调查结束后,他们会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进行处理;如果在调查中发现当事人有触犯刑律的行为,他们会将此案移交警方。

  据了解,事发时,横县博爱综合门诊部法定代表人吴某正在外地出差。经有关部门电话联系,吴某已答应立即赶到横县配合调查,并与死者家属协商善后事宜。(南国早报 见习记者魏碧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