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男捡疯女当老婆 致母亲身亡幼子被烫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贫穷男捡疯女当老婆 致母亲身亡幼子被烫伤
2010年05月11日 15:1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宋春保给孩子换尿不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岁半的小志勇是武汉市三医院烧伤整形科年龄最小、伤情最重的患者。昨日,病房外阳光灿烂,这个可怜的孩子却无法感受春天的温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接受痛苦而漫长的整个头面部大面积的整形手术。

  小志勇的悲惨命运,从他降临人世的那一天起,就似乎已经注定。

  捡个疯女回家当妻

  小志勇诞生在一个非正常的家庭。

  在丹江口市蒿坪镇余家湾三组,宋春保是全村最穷的人,40 多岁了,还没娶上媳妇。

  2005年夏天的一天,天空下着小雨,在丹江口市开发区一沙场打工的宋春保发现一女子睡在马路边,衣服全淋湿了。“这下雨天的,她怎么睡在地上呢?”宋春保抬起该女子的头一看,虽然蓬头垢面的,模样还清秀,年龄大约20多岁。

  这女子抓起身边的一编织袋,从地上爬起来,跟着宋春保就走。

  宋春保将她带到火车站附近一间小旅店,给她洗了澡,从她随身携带的编织袋中找了身干净衣服让她换了。经仔细询问,该女子只知道自己叫梁云,属猪的,家住河南邓县,更详细的家庭住址就说不清了。

  宋春保工也不打了,领着梁云就径直回了家。宋春保说,为了给梁云治病,他带着她先后往返河南四趟,仅医药费就花了7000余元,但梁云的病情却没什么好转,一发病不是光着身子往外跑,就是见人就打。“自从把梁云带回家后,我就再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宋春保说。

  去年初,宋春保下地干活,梁云病情再次发作,拿起锄头将70岁的宋母头部严重挖伤,不到半年,宋母就因伤逝去。

  愚昧与贫穷,让宋春保糊里糊涂捡个疯女回家当妻。这桩非正常的婚姻不仅让老母亲死于非命,也给这桩婚姻诞下的小生命的悲惨命运埋下了挥之不去的梦魇。

  整瓶开水从幼子头顶浇下

  2008年底,梁云给47岁的宋春保生了个儿子。宋春保说,儿子出生后成长到1岁多期间,梁云多次发病,先后将儿子扔进水缸、河边、田坎,并欲用石头砸,每次都因宋春保及时发现而幸免于难。为了防止梁云伤害儿子,宋春保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小志勇身边,尽管如此,惨祸仍然在去年12月16日这天晚上,降临到年仅1岁零2个月的小志勇头上。

  宋春保正在隔壁厨房做晚饭,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坏了,妻子又将开水瓶给打破了。”他急忙跑回房间,但眼前的一幕比他料想的要严重得多:空开水瓶摔碎在地上,儿子躺倒在地上,头上热气腾腾,粉嫩的皮肉往下掉,幼小的双臂痉挛着,已经没有哭声——疯妻竟将整瓶开水浇到了儿子的头上!

  顽强生命与死神抗争

  宋春保抱起儿子先后跑到蒿坪镇卫生院、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都说难治。宋春保无奈,又抱着孩子连夜回到蒿坪镇,到习家店卫生院门诊部,跪求医生先给孩子打上针,自己回家处理家产。

  医生收下小志勇打点滴,宋春保赶回家,将自己养的两头牛、20多只兔子、30多只鸡和留吃的口粮,一股脑给全卖了,带着变卖家产所得的2000多元赶回习家店门诊部。门诊部只收了宋春保1500 元,剩下的500多元让宋春保留给孩子买奶粉、尿不湿。

  20多天后,这个弱小而坚强的生命奇迹般地度过了危险期,挣脱了死神的纠缠。

  幼小生命在爱心中延续

  今年1月,习家店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建议宋春保,这孩子已经度过了危险期,接下来的感染期要到更大的医院治疗。

  在丹江口市政府、民政部门、妇联及儿童福利中心等多个部门的帮助和联系下,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收下了小志勇。社会上许多好心人得知小志勇的遭遇后,都伸出了援手,捐助宋春保1000余元,买来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用品。小志勇在颗颗爱心的温暖下,生命也得以延续。

  小志勇安全渡过了感染期,下一步将面临难度极大的植皮和整形手术。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建议宋春保将孩子送往十堰市医疗条件最好的太和医院去治疗。

  民政部门决定给宋春保父子办理低保,资助1万元治疗费。小志勇在太和医院治疗的这段日子里,社会上的好心人、医护人员及病友,献爱心,捐款共计 24000余元。

  但这笔钱,相对小志勇的病情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太和医院烧伤整形科医护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小志勇刚做了头面部、颈部的植皮手术。下一步,还要进行一系列整形手术及难度极高的双耳耳廓人工再造手术,没有数十万元,恐怕难以解决问题。

  宋春保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他的家产已全部卖光,尚欠习家店卫生院3500余元,欠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17000余元,现在自己也不知道欠太和医院多少钱了。

  5月7日,准备接受头面部难度极大的整形手术,小志勇被转到了武汉市三医院。而对小志勇来说,迈过多次手术痛苦和天价治疗费这两座高山,仅仅是他人生的第一步。(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泉 特约记者胡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