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头晕目眩走路常摔倒 原为脑中长巨大肿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头晕目眩走路常摔倒 原为脑中长巨大肿瘤
2010年05月14日 13: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是昏昏沉沉,走路还经常摔倒,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脑里长了颗巨大的肿瘤,而且已经和血管“纠缠不清”,形成“一团乱麻”。5月11 日,南京脑科医院成功完成了一例复杂的脑部肿瘤手术。专家提醒,脑部的问题可能带来多种多样的表现,如果出现头昏头痛,恶心呕吐或者功能失调,行动失去平衡感,一定要首先考虑脑部问题。

  总摔倒以为缺钙拼命补

  张师傅是大厂人,今年57岁,是某事业单位一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但是一年前,张师傅总是感觉头晕脑涨,恶心犯困,走路还经常摔跟头,胳膊也使不上劲来。由于担心驾驶时出现事故,单位帮他办了内退,他自己也不太敢开车上路。凭“经验”,他认为自己是更年期综合征,头晕眼花使不上劲来是正常的。

  还有人跟他说,你这情况八成是缺钙。于是张师傅补钙的药吃了不少,还照着电视节目上推荐的食疗方子,天天蛋花红枣在家“食补”。但是怎么折腾,都看不出点效果来。

  血管像团乱麻缠着肿瘤

  总是这样也不行,亲戚朋友都建议他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在家附近的医院,张师傅做了个脑部CT,发现在小脑有一个巨大的肿块,医生说,不妙,建议他到专科医院看。

  在南京脑科医院,经过全面检查,被确诊为“颅内血管网络细胞瘤”,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疾病。从影像上看,张师傅小脑里面的血管不但严重畸形,而且长得横七竖八,纠结成一团乱麻,而在这团像毛线球一样的血管中,肿瘤趁着空隙肆意生长。 

  手术进行了11个小时

  尽管肿瘤不是恶性的,但是长的位置不太好,小脑主管人的平衡,所以张师傅总是头昏还总是摔倒。而且这是一个血管瘤,放在脑袋里,仿佛就是一枚“定时炸弹”,一爆发就是面临大出血危及生命。同样,由于这是一个血管瘤,所以手术的风险非常大。

  5月11日,神经外科刘宏毅主任主刀,首先在颈外动脉做了个“结扎”,去掉了供给小脑的血液来源,阻断了30%的血供之后,专家才敢再打开头颅,小心翼翼地拨开密集丛生的血管和神经,将这个包裹着血管的肿瘤给取出来。

  从上午10点半一直到晚上9点半,手术进行了11个小时。这个肿瘤可不小,直径约4厘米,几乎“霸占”了患者整个小脑。术后三个小时,张师傅就清醒过来,四肢和语言功能并没有什么问题,第二天他就可以下地和吃饭了。(通讯员 徐晓蓉 记者 于丹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