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龄童因好奇将缝衣针插入尿道 半年后取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九龄童因好奇将缝衣针插入尿道 半年后取出
2010年05月26日 16:1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年前,出于好奇,9岁男孩将一根5厘米长的缝衣针塞进了尿道。上周,在武汉市儿童医院,这根“潜伏”半年的缝衣针被成功取出。幸运的是,孩子的尿道并未受到损害,这在临床上十分罕见。

  今年9岁的彬彬(化名)家住新洲,上小学四年级。半年前,独自在家的他将一根大号缝衣针塞进了尿道,针插入尿道后慢慢向里滑,彬彬越用手拉钢针就越往里缩,怎么也弄不出来。他非常忐忑,又不敢告诉父母,因为当时没有任何不适,他打算等等看针会不会自动掉出来。后来,他渐渐忘了此事。上周,他才突然想起来,缝衣针还在自己体内!他越想越怕,便告诉了父母。

  彬彬的父母吓了一跳,立即带儿子到医院就诊。经X光检查发现,针在孩子体内,靠近尿道底端。为了避免钢针在术中损伤尿道,医生为彬彬安排了膀胱镜手术。手术很成功,缝衣针取出时已锈迹斑斑。彬彬非常幸运,他的尿道并没有丝毫的损伤,只有轻微炎症。

  据武汉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王军副主任医师介绍,这种“怪事”在10岁左右的儿童中并不少见。该科每年都要收治好几例膀胱及尿道异物的孩子,多是10到14岁的男孩。异物多为缝衣针,也有电线、体温计等其他异物。孩子多是出于好奇、刺激,将异物插入尿道,但后来无法取出,因害怕家长责怪,不敢告诉家长,直到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血尿等症状才到医院就诊。像彬彬这样,缝衣针在尿道“乖乖”呆半年,却没有出现进入腹腔或刺穿尿道的病例非常少见。

  王主任说,该年龄段儿童正处于身体和心理发育时期,由于性意识的产生,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好奇,一些孩子用一些不当的方法进行“探索”,却对自己造成伤害。家长应对这一时期儿童的心理、生理卫生进行教育和指导,平时多与孩子相处,增加交流与沟通的机会。青春期的男孩也应注意个人卫生,如尿道口有脏物要及时就医,不要想当然地用针或者其他异物“清除”。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王琛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