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重病靠输血维持生命 病床前不见爹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孩患重病靠输血维持生命 病床前不见爹娘
2010年06月09日 11:0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岁的年龄,本应是无忧无虑地享受童年的快乐时光,可是来自榆树的小女孩吴硕却因血小板过低而无法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样去玩耍,去上幼儿园,她总是问奶奶:“我是不是快要死了。”更让人同情的是,父母在她4岁时离异,至今她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妈妈了,爸爸出去借钱后也失去了联系,只留下年迈的奶奶陪在病床前,眼看着孙女的病越来越重却毫无办法。

  6月4日11时许,记者在长春儿童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6岁的小女孩吴硕,她僵直地躺在床上,面无血色,甚至白得让人感觉发冷,眼眶周围布满淤青,身上的淤青也是不计其数。据她的奶奶吴老太讲,他们老家是榆树的,在孙女4岁时,儿子儿媳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从那以后,她一直负责照顾孙女。大概在一年前,吴老太发现孙女身上开始有星星斑斑的小紫点,走路也没有力气,经常摔跟头,结果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孙女的血小板、红细胞特别少,一年来只靠每个月一次输血来维持,每次输血在3000元左右,一年来已经花进去了五六万元,这些钱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

  为了治病,吴硕一家人从榆树搬到了长春寄宿在亲戚家里。吴老太说,自从前儿媳得知孙女生病后,只来看过一次,之后孩子就再也没见过妈妈。儿子平时就在长春打零工,而且每次孙女一跑医院,儿子的工作就会受到影响,常常被老板解雇。3日那天,儿子说去借钱,因为没借着钱,吴老太在电话里跟儿子吵了起来,结果儿子一气之下电话关机,没了消息。吴老太说着说着抹起了眼泪:“都不管,我也不管了。”但毕竟这是气话,她还是心疼孙女的,特意花6块钱给孙女点了个菜补充营养。可是由于吴硕的血小板过低,入院时血小板已经降到零,输了一次血后得到缓解,医生建议她再输一次血,可是家里交不上钱只能挺着。吴老太说,医生还建议他们到天津去看看该怎么治,但家里的条件根本不允许啊。

  吴老太说,有一天孙女问她“奶奶,我是不是治不好了,快死了?”听了这话,吴老太的心里特别难受。昨日,记者采访时问吴硕是否想妈妈,她没有吱声,可是从那双清澈的眼睛里,记者却能感觉到那种无助,她抿着自己的小嘴,特别乖巧地躺在那里,可是她那幼小的心灵,承受着这一切,怎么能不让人心酸呢?希望吴硕的爸爸、妈妈看到报道后能够尽快回到她的身边,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记者 聂飞 实习生 崔雪/报道 董竞琦/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