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四胞胎近7个月 家庭困难不敢住院待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怀四胞胎近7个月 家庭困难不敢住院待产
2010年06月09日 15:5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肚子真的大啊!”昨日,新化县洋溪镇白地村农妇刘小贞一走进省妇幼保健院,她傲人的肚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医生给她一量,腹围111厘米,比一般同胎龄的孕妇腹围大了20多厘米。

  “肚子长得太快了,两个星期就整整大了一圈,体重增加了10公斤。”当记者赶到省妇幼保健院产科诊室时,听到她对医生说。据刘小贞介绍,她怀孕29周了,最近半个月肚子长得飞快,体重从65公斤增加到75公斤。这是她第二次怀孕,第一胎是个女儿,现在快4岁了,很健康。这次怀孕到4个多月时,她才发现了异样,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有4个小宝宝齐刷刷地挤在肚子里。出于安全考虑,前日晚,怀孕近7个月的刘小贞和老公邹光群坐火车赶到长沙,来到省妇幼保健院检查。

  据邹光群介绍,他和妻子双方家族都没有多胞胎史。他们居住的白地村以前也很少出多胞胎。

  “去年刚接诊了一例全男四胞胎,这还没过半年又来了一例,而且都是自然受孕的。”昨日,该院坐诊的产一科医生武锦霞给刘小贞做过检查后表示,“目前孕妇血压偏高,有轻度子痫前期症状,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肯定会影响宝宝发育。”

  武锦霞告诉记者,从B超结果来看,有3个小宝宝的情况相当好,但有一个小宝宝比其他3个同伴的发育慢了一个月左右。目前刘小贞能走能坐,也没有太多气喘等情况出现,看上去情况不错。但是,因为多胞胎不比单胎,随时有临产的可能。同时考虑到目前孕妇和宝宝的情况,医生建议其入院观察。

  然而,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考虑到现在就住院花费太大,刘小贞和老公决定先在医院边上租个房子住着,这不禁让大家为母子5人的安全捏了一把汗。如果你愿意帮助这4个即将到来的小生命和困难中的一家人,请拨打本报热线96333。让我们一起期待这4个小生命平安降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