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贪食粽子引发胰腺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贪食粽子引发胰腺炎
2010年06月09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9日电 (孟幻 邓希)端午将至,重庆一男子在短时间内狂吃6个大粽子,以致胃肠道无法适应突发急性胰腺炎。医疗专家提醒,每年端午节前后当地医院收治的胃肠道病人会增加两成左右,市民饮食应有所节制。

  “真没想到吃粽子,居然引发了胰腺炎,以后我再也不这样暴饮暴食了!”家住重庆市大渡口区的李德(化名)说,6月2日上午,他一人在家,从早饭到中饭都以粽子充饥,一次性吃了6个粽子。

  李德说,没过多久,他就觉得有肚子点撑,接着肚子越来越胀痛,下午出现了呕吐、上腹部胀痛等症状,于是,他强忍着疼痛打车来到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坪医院。经医生检查后确诊为急性胰腺炎,马上收治入院治疗,经过医治,李德9日得以康复出院。

  据大坪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陈平介绍,端午节前后不少人都喜欢拿粽子当早餐吃,个别酷爱粽子的当地市民甚至放弃正餐,顿顿吃粽子。粽子是糯米做的,不容易消化。如果一大早人们就开始吃粽子,其停留在胃里的时间则更长,易刺激胃酸分泌,可能会导致慢性胃病、胃溃疡。

  陈平建议,人们吃粽子时,千万不要暴饮暴食。胆道系统有问题的人更要少吃,且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及过分油腻、含脂肪过高的粽子。人们在吃粽子时最好能搭配些蔬菜、水果,可降低不适症的发病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