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出外访友被无盖沙井绊倒不治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八旬老人出外访友被无盖沙井绊倒不治身亡

2010年06月25日 16: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陈姨在黄伯出事现场向羊城晚报记者讲述当时情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凌晨,家住白云区江景路的陈姨接到噩耗———被无盖沙井绊倒的老伴在医院不幸辞世。陈姨痛不欲生。

  沙井害人

  陈姨的老伴黄老伯是一位80岁的退休工人,二老住在白云区江景路一小区内。6月22日中午时分,黄伯出外访友,不多时,在家的陈姨接到街坊来报:就在离家约一百米的地方,黄伯出事了。当时目睹的街坊很多,他们说,黄伯踩到一个没盖的方形沙井,一脚踏空摔倒,脑袋磕到地上,左侧手脚都受伤,很快黄伯就人事不省了。120救护车赶到后,将黄伯送院抢救,但老人一直昏迷不醒。医院向家属发了病危通知书,今晨,黄伯终告不治。

  陷入拮据

  陈姨夫妇只有一个儿子,他目前不在广州工作,也还未知父亲出事。陈姨已70多岁,身体不佳,前天到院探望老伴时,差点昏倒,靠侄女等背回家。这些天全靠几名亲友奔走操持。

  令他们非常焦急的是,黄伯的身份证与医保卡不见了,是否当天在出事现场掉下让人捡走了?黄伯一位老工友曾到出事地点寻找未果。街坊表示,当时黄伯摔倒,不少人在场,但未见身份证等东西。

  找不到医保卡,补办需要时间,老两口全部退休金加起来仅四千元左右,现在还是租屋住,平时省吃俭用几乎没有积蓄。黄伯原属轻工系统的单位已改制,单位已不再负担其医疗,医院费用又天天结算,陈姨一下子陷入拮据当中。

  缺盖多时

  周边有街坊与小区物管人员表示,该沙井盖已缺失多时,并已陷了不止一人。昨天下午有市政施工人员用水泥将铁盖补上了。

  昨晚,记者冒雨来到现场看到,这是一排横跨路面的方形去水沙井,一排8个铁盖正在行人横过路面必经之所,补好的水泥板还是软的。现场该处放了一个有“白云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所”字样的施工遮蔽铁栏,还有一个铁桶,可能是为了防止行人误踏,沙井盖与水泥看上去很新。昨天晚上,警方到现场调查并在派出所作了目击证人笔录。 记者邝穗雄摄影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