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摄油勿超过25克 上海600万个控油瓶将发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每天摄油勿超过25克 上海600万个控油瓶将发放
2009年06月12日 09:3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从市爱卫办获悉:为帮助市民形成少油的烹饪习惯,到今年年底,本市爱卫部门将走进全市各区县的社区,向居民发放600万个控油瓶。

  据悉,目前申城市民每人每天摄油量为49克,而世卫组织推荐每人每天摄油量不宜超过25克。临床医学发现,过量食用油脂会导致脂肪肝、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各种疾病。为帮助市民形成少用煎、炸等用油量大的烹调习惯,市爱卫办将向本市社区居民挨家挨户发放控油瓶。记者在昨天的发放现场看到,透明的控油瓶上25克为一个刻度,市民只需按刻度上的标识,便能轻而易举控制烹饪油量。

  副市长沈晓明昨天来到长宁区天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了控油瓶现场发放活动。 (记者 顾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