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结构不合理诱发亚健康 补锌硒平衡体内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饮食结构不合理诱发亚健康 补锌硒平衡体内元素
2009年06月29日 13:5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一项全球调查结果显示,全世界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这除了因为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生活、工作节奏加快,压力大等因素外,饮食结构的不合理而导致的微量元素失衡,也会诱发和加重亚健康。

  人类的各种疾病,都与体内元素平衡失调有关,锌和硒是人体很重要的两种必需微量元素。锌是很多酶的成分,参与广泛的生物化学作用。人体缺锌会导致各种病变,如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免疫力下降、食欲不振、视力减退、前列腺增生肥大、性腺机能减退等。硒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中心元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功能,硒能抗衰老,促进美容,抗癌防癌,硒还具有很强的调节免疫和修复损害细胞的功能,对镉和汞等有毒元素有解毒作用。硒缺乏时,免疫力下降、易感冒、易疲劳、精子活力降低等。

  锌和硒主要含于动物制品中,蔬菜水果中含量很低,且难于吸收,以素食为主食的亚洲人群缺锌硒的现象较为普遍。因此,平时应注意多食些富含锌硒较多的食物。

  含锌较多的食物有:鱼类、肉类、海鲜、牡蛎、田螺、麦芽、蛋黄、胡桃、啤酒酵母、动物肝脏、南瓜子、加锌的盐等。含硒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肾脏、淡水鱼、牡蛎、龙虾、坚果、大蒜、海鲜、啤酒酵母、洋葱、小麦胚芽、未加工谷物、胡桃、葵花子、葡萄干、燕麦、加硒的盐等。(阳常容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体检中心)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