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性味甘温 适量吃椰肉可补气利水驱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椰子性味甘温 适量吃椰肉可补气利水驱虫
2009年07月09日 15: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 补气强体 生津止渴

  椰子性味甘、温,气香。其肉和汁均可食用。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医生赵泳谊介绍称,椰肉含大量脂肪(60-65%),因此吃起来具脂肪特有的甘香。适量食用椰子肉可补气强体、生津止渴、利尿和杀虫,对治疗气虚水肿、口干烦躁等症有一定辅助作用。椰子汁则具有滋补解渴、消肿、去风热的功效,还有一定的止血作用,可助治吐血症,外擦还能治疗神经性皮炎、疮疥癣疾和冻疮等。但由于椰子汁富含钾,故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

  食法推荐:椰丝肉饺

  材料:新鲜椰子丝50克,瘦肉末150克,鱼胶50克,马蹄肉50克,饺子皮250克,盐、油、淀粉等适量;

  做法:将椰丝、肉末、鱼胶、马蹄粒用调味料调味,搅拌成馅料;用饺子皮包好隔水蒸熟即可。

  食法:用醋或酱油蘸吃,或浸到椰子汁中一同食用。一日1次,连吃2周。(翁淑贤)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