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专家指点夏日餐桌 五大美食吃出清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营养专家指点夏日餐桌 五大美食吃出清凉
2009年07月17日 16: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的升高,我们的汗液排放也会随之加快。随着水分以及钠、钾、镁等矿物质的流失,人们会变得无精打采,疲惫不堪。摄入适合的流质食品以及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您战胜高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阻止阳光对人体带来的损害。那么究竟哪些瓜果蔬菜才是最能避暑降温的健康法宝呢?

  哈密瓜:没有什么能比瓜类更能代表夏季的了。它们都含有丰富的钾,但哈密瓜的钾含量是西瓜的三倍!哈密瓜瓜瓤的橙黄色源于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您抵抗烈日危害。

  浆果类:甘甜可口的浆果类水果富含与阿司匹林成分相近的物质,可起到消炎作用,能有效减轻日灼带来的伤害。此外,它们还是抗氧化剂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葡萄、香蕉、番茄、柑橘等都是常见的浆果种类,适合在夏季食用。

  菠菜:多叶的菠菜富含水分和大量镁。菠菜的绿色来自于叶黄素,这是一种能保护皮肤和眼睛免受烈日危害的抗氧化剂。

  红辣椒:这么热的天还吃辛辣的食物?一点都没错。富含维生素C的辣椒可以有效促进汗液的排放,起到降温的作用。如果您对红辣椒并不感兴趣,那么其他的辛辣食物如大蒜和生姜也会起到类似的作用。

  运动型饮料:一般的饮用水可以有效补充水分,但如果您在湿热环境下进行运动,那么运动型饮料也许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它们能帮助您补充有价值的矿物质,并增进人体对液体的吸收。此外,其淡甜的口感也会让您有多喝一些的冲动。(美国营养师协会专家 路易吉·拉顿)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