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熬煮酸梅汤药房解暑更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家庭熬煮酸梅汤药房解暑更实惠
2009年07月29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了夏天,就想喝些冷饮来解暑,现在都不提倡喝不健康的碳酸饮料,但是白开水又觉得没滋没味,所以夏天家里经常会冲酸梅汤,冰好之后来喝,一般都是买现成的酸梅粉冲。喝点酸梅汤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此外,还可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一天去药房抓药,看见药房上还有个自己熬酸梅汤的方子,觉得很不错,自己熬出来干净卫生,算算价钱也不贵,熬出一大扎酸梅汤也就花几元钱,还挺实惠的,所以就买了几副回家试着熬,果然熬出来的味道非常好,酸甜可口,没想到这个意外看到的方子给我们这一夏带来了新的滋味,真是开心得很。

  做法:

  四种药材:山楂25克、乌梅25克、甘草5克、桂花5克,可以熬出一升来,冰糖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添加。这些在药房可以买到,超市里卖茶叶或者调料的地方也能买到,不过中药房分量比较准确些。

  1、先把山楂和乌梅放在清水里泡开,大约半小时即可。这样可以去掉山楂和乌梅上的浮沉物,泡开后再煮也更容易入味,泡开的水倒掉。

  2、把泡好的山楂、乌梅加上甘草一起,放在纱布包里,放好后把口扎起来就可以。

  3、锅中放入清水1升,烧开后放入调料包,并放入冰糖。慢火熬制30-40分钟,在出锅前,加入最后的5克桂花,桂花味道煮进汤中后就可以关火了。

  4、用过滤网将酸梅汤汁灌入瓶子中,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随喝随倒。

  小贴士:

  1、桂花如果买不到不用也可,桂花的作用相当于香菜,只是提味的作用。

  2、酸梅汤必须放入冰箱冷藏,室温放置很容易坏,所以一定要冰箱保存,同时尽量在一两天之内喝完再制作新的,这样喝起来更卫生和新鲜。

  3、熬制剩下的料渣仍然很香,还可以放在卫生间做天然除味剂。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