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喝鲜土茯苓煲猪脊骨 健脾祛湿老幼皆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立秋”喝鲜土茯苓煲猪脊骨 健脾祛湿老幼皆宜
2009年08月07日 12: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 清润 健脾

  今天是廿四节气的“立秋”,但广州和珠三角一带立秋不是秋,要不是接踵而来的台风雨,仍然是酷热难熬,况且三伏天的“末伏”还未过。因受台风雨的影响,这一两天人们常感到双足有湿重的感觉,同时食欲不振。今日靓汤宜鲜土茯苓配赤小豆苡仁煲猪脊骨,土茯苓、赤小豆等均为利湿健脾的食药兼之的食材,与此天气相适宜,加入化气祛滞的陈皮,使汤味更醇香清润。此汤健脾祛湿,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鲜土茯苓400克、赤小豆50克、苡仁20克、猪脊骨500克、陈皮1/4个、生姜3片。

  烹制:各物洗净。鲜土茯苓切块;赤小豆、苡仁、陈皮浸泡;陈皮去瓤;猪脊骨敲裂。一起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量。(佘自强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