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益健脾祛湿增记忆 食疗荐香菇胡萝卜炒蚕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蚕豆益健脾祛湿增记忆 食疗荐香菇胡萝卜炒蚕豆
2009年08月18日 14: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 益智健脑 健脾祛湿

  蚕豆可当粮食又可当小菜,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主任陈瑞芳教授介绍,它还是补脑佳品,中医认为它有健脾祛湿、涩精止带的作用。而现代营养学研究则发现,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确实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特别适合考生和脑力工作者食用。但陈瑞芳提醒说,有G-6-PD缺乏症者禁食蚕豆,5岁以下儿童也不宜多食。

  食法推荐:香菇胡萝卜炒蚕豆

  材料:香菇50克,胡萝卜100克,蚕豆100克,适量调味品。

  做法:香菇用温水浸泡2小时,胡萝卜去皮切小片,蚕豆用沸水氽后沥净;先起锅爆炒香菇胡萝卜,盛起后用武火快炒蚕豆几分钟,然后加浇上汤焖煮15分钟,最后汇入香菇胡萝卜,调味后即可食用。

  特点:镇静安神,益智健脑,适合应试者及脑力劳动者。(翁淑贤)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