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城市人群患脂肪肝 在广东已成排名首位肝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0%城市人群患脂肪肝 在广东已成排名首位肝病
2009年11月29日 14:1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深圳等城市人口的脂肪肝发病率高达20%,是普通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两倍。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首届广东肝病高峰论坛上获悉,广东脂肪肝人群已超过乙肝病毒携带者人群,脂肪肝已成为排在第一位的肝病。统计显示,城市人群的脂肪肝发病率是农村人口的两倍。

  据广东省肝脏病学会李福山教授介绍,城市人群特别是白领一族,体力劳动少,高脂饮食多,脂肪肝发生率高。调查显示,目前广东省城市人口脂肪肝发病率高达20%,是农村人口的两倍,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因此超过了乙肝病毒携带的比例,成为排名第一位的肝病。

  “脂肪肝患者一定管住自己的嘴,多动腿。”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所长杨炯提醒,脂肪肝患者要少吃高脂、高胆固醇的食物,特别是膏蟹、虾头、动物内脏等,同时要记住四个8:每天吃8分饱,睡足8小时,走8000步,喝8碗水。

  他特别指出,民间吃肝补肝的做法并不健康。他说,动物肝脏除了胆固醇高外,肝脏也是它们代谢毒素的器官,人体食用后会增加自身肝脏的代谢负担,导致毒素在肝脏的堆积。(张小磊 杨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