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出台应对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省出台应对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
2009年05月13日 14:11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提高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对能力,及时、有效采取各项防控措施,5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安徽省应对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并印发全省。

  《预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的原则,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加强配合、联防联控,依法管理、科学处置,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着力构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进行。同时,《预案》对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防疫和医疗等8个工作组和1个专家委员会,以及涉及卫生、宣传、农业、检验检疫等23个部门的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应对工作各阶段的响应措施作出了详细规定。

  据了解,目前,我省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农业、海关等各部门已采取措施严密监测,严格检验检疫。除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成立了省、市级应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家组外,还组建了省、市级卫生防疫应急小分队共115支、670人,省级畜牧专业应急处理预备队24人,做到人员、药品、车辆、器械“四到位”,并处于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省卫生厅已对全省临床、流行病和实验室专业骨干共990人进行了专业培训,并通过他们开展全员培训;启动了各市传染病医院、县级医院传染病病区作为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全省4个国家流感检测网络实验室和省动物疫控中心已充分做好人员、设备和试剂等准备工作,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全面技术准备。(记者王慧慧)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