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将细化防控甲型流感应急处置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铁路部门将细化防控甲型流感应急处置措施
2009年05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7时26分报道,山东确诊患者吕先生,是国内第一个乘坐火车后被确诊的病例。他在上火车之前,自测体温就已经达到39℃。面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会不会将采取更高等级的防控措施。昨天晚上,铁道部防控办公室负责人给中国之声回函,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

  据了解,5月11日D41次列车发生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患者本人没有向铁路工作人员反映发热的情况,站车工作人员也没有接到地方相关部门的情况通报。今天,铁道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进一步研究细化了对有关部门布置的协查工作和对旅客自报发热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这个病例也再次提示人们,为了保证本人和他人的健康,在患病发热的情况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门旅行,如果感到有发热、咽痛等症状时,应当主动向站车工作人员报告,以利于铁路或者其他交通部门采取应急防控措施,避免贻误防控的时机。

  现在铁路部门一是按规定在站车配备了防护用品,包括体温计、口罩等;二是建立了协查和旅客自报发热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对站车卫生和消毒作出了具体的安排。至于是否要采取更高等级的防控措施,铁路部门将会按照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的部署来执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