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发布《流感疫情严重程度评估》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发布《流感疫情严重程度评估》报告
2009年05月14日 11:55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发布《流感疫情严重程度评估》报告,文中指出,从现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临床表现来看,病毒的致病性存在强弱之分。在那些病况较轻的病例中,患者只出现发烧、喉咙痛等症状,而在发病较重的病例当中,患者则出现肺炎症状,甚至需要使用呼吸机。

  世卫组织表示,在墨西哥和美国受到甲型H1N1病毒感染的人当中,有两种人发病较重:一种是患有慢性病的人,如免疫力低下者、糖尿病患者等,例如,怀孕期的妇女就出现了染病死亡的情况;另一种是以前身体状况非常健康的儿童和成人。该组织目前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这一现象还没有答案。世卫组织官员进藤奈邦子表示,健康的年轻人和儿童发病如此之多是一种不太常见的情况,而且很多人都是接受了流感疫苗注射的人群。目前流感季节已过,但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在蔓延,在这种情况下,世卫组织会高度关注病毒致病性的变化。

  1918年的流感大暴发曾造成数千万人死亡,疫情在最初开始时相对平缓,但6个月后变得极具致命性。世卫组织表示,流感病毒经常会毫无预警地突然发生变异,出现更具毒性的新变种。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有可能继续变异成毒性更强的病毒,进而引发流感大暴发,给全球带来更严重的疫情。一般来说,疫情的总体严重性取决于该疫情是否有两次、甚至三次席卷全球的趋势。报告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较之季节性流感似乎更容易,普通季节性流感每年在全球造成25万至50万人死亡,死亡率不到0.1%,季节性流感有5%至15%的“二次侵袭率”,而统计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的“二次侵袭率”为22%至33%。

  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截至格林威治时间5月12日早晨6点,全球已有30个国家发现甲型HIN1流感病例,确诊的病毒感染者总数已达5251人。世卫组织表示,患病者当中只有近10%的人需要住院,大多数的病人无需要住院或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记者卞晨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