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可获补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省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可获补助
2009年05月19日 13:16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持有本省农业户口、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孕产妇,从6月1日起,在取得助产技术服务执业许可的定点机构分娩,均可获得不少于300元的补助,这是江西省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住院分娩率,有效降低农村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而出台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预计全省每年将有45万孕产妇受益。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孕产妇在县、乡医疗机构住院自然分娩,则可分别获得700元、500元的补助。由于江西省对县、乡医疗机构自然分娩实行了700元、500元的限价,因此农村孕产妇在这两级医疗机构自然分娩,就相当于不用花钱。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江西省结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完善了农村孕产妇医疗保障机制。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经费,由中央财政补助农村住院分娩专项资金和新农合统筹基金组成。如果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发生产科并发症或合并症,或有医学指征实行剖宫产手术,或实行阴道手术助产的,先由新农合按参合农民住院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再由专项资金补助300元;对个人负担较重的贫困孕产妇,按农村医疗救助制度规定救助。在县外住院分娩的农村孕产妇,每例由专项资金补助300元,新农合补偿按有关政策执行;未参加新农合的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每例由专项资金补助300元。

  据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的实施,江西省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基本服务内容收费实行了限价,在县级医疗机构,除自然分娩限价700元外,还对阴道手术助产限价900元、剖宫产限价2000元;在乡镇卫生院,除自然分娩限价500元外,还对阴道手术助产限价600元、剖宫产限价1800元。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