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确保甲感疫苗生产供应的公平和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确保甲感疫苗生产供应的公平和公正
2009年05月21日 09:2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疫苗最快到7月中旬才可大规模生产,全球年最大产能可达49亿剂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日内瓦与来自全球30家疫苗生产商代表会谈时,都强调了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供应做到公平和公正的重要性,并邀请生产商继续与世卫组织在研发生产疫苗上紧密合作。

  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陈冯富珍向潘基文表示,如果联合国能够尽可能动员一切资源,“这在世界即将面临一场流感大流行的威胁情况下,将是非常关键的”。她还说,世卫组织将继续协同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一起努力寻找新的筹资机制,从而确保发展中国家不会因为缺乏渠道而不能获得疫苗。

  另据世卫组织“战略咨询专家组”1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估计,当世卫组织正式建议开始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一年内全球最大产能可达49亿剂,联合国可以从中获得4亿剂疫苗作为储备。报告显示,最快要到今年7月中旬,各疫苗生产商才可以大规模生产甲型流感疫苗。

  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仍维持在5级

  截至20日,世界卫生组织共收到42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的1024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仍然把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维持在5级。陈冯富珍解释说,世卫组织关于流感大流行的警告机制是针对H5N1禽流感病毒的相关情况而建立的,H5N1禽流感病毒在人感染后的致死率高达50%至60%,而目前看来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性仍然比较温和,确诊病例大多数病情较轻。

  她说,关于是否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升至6级,世卫组织不仅要考虑病毒传播的地理范围,还应考虑病毒的毒性和致死率等等。

  不过,陈冯富珍表示,一旦出现病毒毒性突然增强并在全球范围大规模蔓延时,世卫组织必然会认真考虑并做出适当决定。 (记者 管克江 廖政军)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