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实施健康教育“十个一”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实施健康教育“十个一”工程
2009年05月2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26日电 (刘薛梅 郑访江)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健康教育所了解到,为倡导健康教育入村、入社区,该省卫生厅提出自今年起实施健康教育“十个一”工程。

  据悉,为落实“健康教育进家庭”的总体思路,甘肃省卫生厅在该省、市、县有关媒体开辟一个“卫生与健康”科普宣传专栏,用于刊(播)城乡群众应知应会的基本健康知识、疾病预防控制方法等;组织有关专业人员编写一本知识性强、通俗易懂、内容全面、适合广大群众特点的家庭健康教育手册,并配送到新建的“农家书屋”。

  与教育部门合作,在全省中小学校平均每周开设一节健康教育课程,面向青少年学生广泛开展健康教育,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与宣传文化部门合作,修编、精排大型现代秦剧《百合花开》,继续在各地巡回演出,并冲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演好一台健康科普大戏。

  加强基层健康教育人员的培训力度,主要针对乡村和社区医疗卫生人员,着手在每村(社区)筛选并培养一名能够长期扎根基层、服务乡村群众的健康教育骨干,开展健康知识的宣传;在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建立健康咨询室,着手在每个村卫生室设立一个健康咨询点,并培养一批健康教育骨干,广泛开展城乡群众的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设计制作一个内装限盐勺、限油壶、体重指数速查表、致全省居民的一封信、宣传折页、健康66条图解手册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大礼包,发放到每一个家庭;以现阶段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健康66条内容为主,着手设计制作一套简便易行,在公众场合或村卫生室展出或悬挂的展板,广泛宣传健康科普基本知识与技能。

  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着手在每个村建立一块健康科普宣传橱窗,主要用于张贴健康科普类报纸或宣传画和折页,向广大农村广泛普及健康知识;以《甘肃省医疗卫生固定宣传标语》和健康66条为主要内容,组织有关人员在每个自然村的显著位置刷写至少一条健康科普墙体标语。(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