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高考防控流感工作 学生须自行报体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部署高考防控流感工作 学生须自行报体温
2009年06月01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考期间,考生体温如超过37.5℃,将被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昨日,部分区县向考点所在学校布置了高考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为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提供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

  备用考场座位间隔2米以上,通风良好

  “主要采取考生自行申报与教师主动观察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维护考生参加高考的权益。”一位考点校老师透露,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保证高考顺利进行,高考期间每个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都将被要求自行报告体温。如体温达到或超过37.5℃,考生将被安排至备用考场考试。

  与普通考场不同的是,备用考场座位间隔距离较大,一般在2米以上且有良好的通风条件。“按照要求,每个考点校至少将有3个以上备用考场。”

  考点校将提供一次性口罩和体温计

  据介绍,考前家长应每天为孩子测量体温,如有异常须及时向考生班主任报告,以便考点校及时作出安排,保证考生顺利参考。考点校也将在考试前后对考场全面消毒,保证考试期间教室内空气流通,即便考场开空调也可开窗通风。

  另外,考点校还将提供一次性口罩、体温计以及相关防护用品。考生如确有需要,将被允许戴口罩参加考试。该老师表示,这些手段只是人员密集场所通行的防控措施,广大考生不必担忧。考点校和所有老师都将尽全力保证每一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记者王佳琳)

  - 相关新闻

  考点周边500米禁噪声施工

  本报讯 (记者杜丁)来自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的消息,中高考期间,城管将全天严控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从事噪声作业。

  为确保今年高考、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自6月1日起至6月26日,北京所有工程(除抢险工程外)一律不得进行夜间超噪声施工作业。特别是在高考、中考考试当天(即6月7日、8日、24日、25日、26日),施工单位不得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安排有噪声的施工作业。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对“96310”举报的城八区范围内夜间施工工地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施工工地30家,存在夜间施工问题的工地有5家,主要问题为大型机械未办理夜间施工手续,擅自清理施工现场。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工。

  - 提示

  考生的亲属、朋友等密切接触人员中,如有近期归国的人士,考生应采取一些防控措施,避免耽误高考。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