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和999免费接送发热归国人员及接触者就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120和999免费接送发热归国人员及接触者就医
2009年06月01日 09: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发生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万5千多例。截至5月31日,北京也确诊了8例输入性病例。

  为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北京的扩散和传播,保护市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北京市卫生局决定,从即日开始,“120”和“999”,对有发热及急性呼吸道症状需要就医者,或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实行免费接送服务,以此来避免因患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而造成传播疾病的危险。

  如果您是甲型H1N1流感的密切接触者,或出现了发热及急性呼吸道症状,需要前往医疗机构就诊,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您可以拨打“120”或“999”,急救人员将免费接您到就近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或感染性疾病科就诊。

  另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的有关规定,每个公民都有及时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人或疑似病人的义务,也有接受疾病控制部门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样本采集和医学观察与隔离的义务,请您积极配合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接受医学观察。

  近一个月以来,大多数归国人员都理解并支持政府提出的“归国后自我居家健康监测7天的建议”,自觉居家观察。这种对社会公共卫生安全负责,对他人生命健康尊重的态度,体现了一个现代公民应有的公共社会意识。这也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布下了一道有效的防线,是每个公民为防控工作做出的最好贡献。

  但是,近日有个别归国人员放松了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未能自觉居家观察。在观察期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逛商店或到景区旅游,埋下了二代传播的风险。给排查密切接触者带来极大的困难,增加了防控工作的成本。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归国人员,自觉遵守卫生防控的要求,积极配合政府宣传措施,甲型H1N1流感才能真正做到可防、可控、可治。

  如果您需要帮助,请随时拨打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热线“12320”或登陆www.bjcdc.org查询相关信息。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