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提高甲型流感防控级别 筛查不分年龄层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不提高甲型流感防控级别 筛查不分年龄层次
2009年06月01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31日17时,北京市已报告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针对北京是否提高防控级别的问题,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31日表示,目前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级别已足够高,防控筛查工作不分年龄层次,争取不漏掉每一例新发病例。

  据邓小虹介绍,目前北京市防控工作很严密,流感疫情没有出现恶化。北京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有2例是在机场筛查中被发现的,并直接转运到相关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余6例是在医疗机构就诊时,分别被6家医疗机构筛查出来,这证明医疗机构将疾病防控预案工作落实得很好,流感防控意识强,能熟练进行排查工作。下一步北京市卫生部门要总结成功经验,争取不漏掉每一例新发病例。

   针对之前有消息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易感者为青年人,邓小虹称,这是流感流行初期根据国外病例分析得出的结论,目前,北京市确诊患者中也有老人和小孩。北京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从没有年龄区分,从疫区归国的人员或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都在防控排查的范围内。

   另悉,31日起,北京“120”和“999”对有发热及急性呼吸道症状需要就医者,或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实行免费接送服务,以避免因患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而造成传播疾病的危险。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