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行清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工商总局: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行清查
2009年06月0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工商总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司副司长白京华今日指出,《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明确了工商部门的法定职责,即工商部门承担着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职责,主要有:

  一是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市场准入管理,包括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流通许可的审核发放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

  二是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包括食品市场质量准入,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组织实施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行市场清查等。

  三是食品经营行为监管,包括监督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按照规定对经营的食品进行贮存和检查、管理,及时停止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监督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柜台出租者和展销会举办者履行法律规定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义务等。

  四是依法查处流通环节各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

  五是做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预警和处置工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