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热考生可戴口罩在专门考场应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发热考生可戴口罩在专门考场应试
2009年06月02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本市疾控部门了解到,本市高考期间防控甲型H1N1流感细则草案已出台。本市所有考点校将至少设一个备用考场。在专门考场允许发热考生戴口罩参加考试。

  根据细则草案规定,高考生进考场时,将逐个询问是否有体热病症,一经发现发热,将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为发热考生设立专门考场。在专门考场允许发热考生戴口罩参加考试,监考员要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专门考场考生的答卷须单独密封存放。本市所有考点校将至少设一个备用考场。

  同时,考试期间应尽可能将教室长时间开窗通风,每日考前一小时要采取湿式打扫。上午、下午考试结束后,都要对教室进行消毒。对出现疫情的考点或考场,要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严格消毒。

  此外,各考点根据气温实际变化,可采用电扇或壁挂式空调等降温措施,但尽量避免使用中央空调,专门考场不得使用中央空调。

  高考期间将实行每日报告制度。本市138个考点校要备有足够的备用考场和监考人员,配备相应的防护、消毒用品,准备充足的饮用水,区县疾控中心的人员每日进行巡视。

  本市高考是否会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温监测,将视疫情发展进行统一部署。针对考生考试期间发病、考生为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如何处置,本市有关部门也已作出了详细预案和布置。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