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控流感新措施:入境七天内禁止参加一日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防控流感新措施:入境七天内禁止参加一日游
2009年06月0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旅游局出台防控甲型H1N1流感最新措施。从即日起,入境未满七天的游客参加“一日游”时将被劝阻,有发烧、流涕、咳嗽、头痛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游客也不得参加游览。

  六日是本周双休的第一天,在前门、宣武门等旅游集散中心明显增强了防控措施。对参加“一日游”的散客,尤其是来自疫情流行地区的游客,导游都会主动询问其入境时间。一位沈姓的女导游说,奉上级最新要求,如遇未满七天医学观察期限的游客,我们将劝阻其上车。

  北京市旅游局还规定,旅行社对乘坐旅游车辆的人员数量要实行减量控制,避免使用三十人以上的大型车辆,采取小型、分散的客运方式,避免乘车人员过于集中。同时,要求导游在旅途中需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发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及时上报,在原地拨打一二0或九九九并协助其就医,必要采取隔离措施。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一向是北京接待国内外散客的集中地,现开辟十三条北京周边假日休闲游产品,日花销不超二百元,因而接待中外游客众多。市旅游局官员表示,暑假即将到来,尤其是大量在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留学的学生回国度假,如何在旅游接待第一线做好防控工作更为繁重。

  记者注意到,近几日北京媒体不断播发消息,宣传一些回国度假的留学生入境七日内主动配合、在家自守的事例。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