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疫苗现在已开始生产 目前防治形势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甲流疫苗现在已开始生产 目前防治形势良好
2009年06月12日 08: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教授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费磊独家采访时表示,世卫组织决定将流感传播警告级别,从五级提升到最高的六级。这一改变并不意味着流感病情的严重恶化,其症状还是温和的,只是传播的范围更广了。国内将继续加强对流感的监测。目前来看,中国的防治形势还是非常好的,这一点请广大群众放心。

  曾光:我们认为在中国,我们过去做得相当到位的,中国没有六级分类法。世卫说六级中国也说六级,这个是不可能发生的,中国会加强一些,调整一些防止措施,我们国家大的策略不会变的,因为我们做的非常科学有效,但是我们国家会更下大力量,除了做好发现、监测以外,更重要寨国外做好流感病例的广泛的监测,特别是一些重症的流感,肺炎的监测检测,中国是一定要加强的。

  我们国家的病例数也超过100了,凡是超过100的国家,都要对流行做一个总结,国家现在开始做这方面的总结了,把流行强度、传播的模式,包括在临床症状,治疗结果,愈后,这100多名的患者一例死亡的都没有。我想这是给中国一个机会,对过去的防治措施我们也会进行一些认真的复习,中国疫苗现在已经开始生产了,抗病毒要的储备正在增加,中国的防治形势前途还是非常光明的,这一点请广大群众放心。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