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集中购药降价一成多 7月份起执行中标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集中购药降价一成多 7月份起执行中标价格
2009年06月15日 11:21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7月1日起,我省老百姓将能用上更便宜的药品。6月12日,记者从2009年度河南省药品集中采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2009年度药品集中采购招标工作已基本结束,共有16600个品种、规格的药品中标,中标价格与2008年相比,总体平均下降了12.25%。

  中标价格比去年平均降12.25%

  2009年度我省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共涉及4001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26738个药品规格,经过公开竞价、议价、价格整理和拟中标价格审核等程序,产生中标药品品规16600个,其中西药11166个、中药5434个,医保类药品实现了全覆盖,基本能满足全省县以上医疗机构临床用药需求。

  经统计分析,这次的中标价格与去年相比总体平均下降了12.25%,根据2008年全省县以上医院药品销售额133.65亿元推算,预计今年全省药品销售额约150亿元,可为患者减少药品费用18.37亿元。

  让百姓先吃到安全放心药

  “首先要让老百姓吃到安全放心的药,其次再考虑价格。”省药品招标办公室负责人说。

  这次招标采用的是全新的质量控制模式,投标药品的质量分为3个层次、10个类别,加大高质量层次药品加分权重。

  同时,调整质量和价格分值权重,将药品质量与临床综合评分由过去的40分调整为60分,药品价格由60分调整为40分,突出质量优势,确保招到质量合格的药品。

  下月起统一执行中标价格

  据介绍,今年招标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招标过程的公正公开。

  所有的招标、投标信息全部在网上进行公示,中标结果也通过网站公开。评标的专家是在省政府纠风办、省检察院、省卫生厅纪检组的现场监督下,随机从专家库中抽取的。所有评标专家、工作人员进入评标现场后,手机上交,现场24小时屏蔽手机信号,确保不泄密。

  据了解,此次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将于7月1日起在全省县以上医疗机构统一执行中标价格,2008年度全省药品集中采购中标药品可延续至2009年8月31日。(记者冯 芸)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