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客运部门启动流感应急预案 机场设隔离机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岛客运部门启动流感应急预案 机场设隔离机位
2009年06月16日 10:4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旦飞机上出现有甲型HINI流感的病人,该航班将开到划定出来的隔离机位,将病人就近转送到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的同时,还将对飞机上的密切接触乘客进行测温并带到留验室观察。15日,记者从青岛各客运部门了解到,随着青岛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各部门都启动了应急预案。

  据了解,青岛机场以“早发现、早报告”两个环节重点,针对国内外航班发现疑似病例、航班垃圾无害化处理、飞机客舱消毒、疫区货物处置等情况10项防控预案和相关流程。多次对值班员、班组长,尤其对密切接触旅客的服务人员、飞机清洁人员和垃圾焚烧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知识培训。疫情监测信息也需要进行日报告与零报告,即每天都要报告、没有发现特殊情况也要进行报告。及时准确地为青岛市防控小组提供航班及旅客信息。

  在监测之外,青岛机场还加大资金投入,划定飞机隔离机位,设置留验室。一旦停机坪上的飞机确定有甲型流感的病人之后,该机将单独开往划定的隔离机位。机场方面将把体温38摄氏度以上的乘客以及有过与确诊病例接触史、到过疫区的乘客就近转送到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进行诊断,对其他有过密切接触的乘客进行测温,并带到留验室进行观察。机场方面为医务人员、密切接触旅客的服务人员、飞机清洁人员和垃圾焚烧的工作人员购置了专业防护用品。对专用测温设备进行了检修,确保其处于良好的状态,并新购了手持耳蜗式测温仪、红外线快速成像测温系统和紫外线消毒灯。

  公交方面,青岛公交集团强化车辆消毒工作,对所属的140余条公交线路、4000余部公交车辆都进行严格消毒,并贴上明显的“本车已消毒”的标识。青岛交运集团则要求各客运汽车站对从疫区乘车前来青岛的人员,实行健康检测和问询登记制度,交运集团还为每个车站都配备了体温检测设备,实施进出旅客体温检测制度。要求各单位领导亲自带班,保持24小时信息和通讯畅通,一旦发现病情,可以迅速反映并做到有据可查、有证可考。集团还将在各汽车站内设置隔离室,一旦发现发热病人,立即实施隔离,并上报集团指挥部和市卫生防疫部门、检验检疫部门,有序地将其进行转送,有效避免与其他人的接触。青岛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设立了四个消毒点,对全公司一千多辆出租车进行全面消毒。轮渡公司也坚持在每班船靠岸后对船进行全面消毒。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