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甲流不确诊不报销 强制隔离政府埋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甲流不确诊不报销 强制隔离政府埋单
2009年06月18日 0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卫生厅今天表示,正在草拟广东省关于甲型H1N1流感患者医疗费用的有关暂行办法,其中规定确诊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和治疗费用,暂时由地方政府支付。 而有市民提出,自己发热就诊,医院建议其隔离检查,后来排除甲流,只是普通季节性流感,而这笔约2200的检查治疗费却得自掏腰包。确诊甲流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隔离和治疗费用暂由地方政府支付。

  流感样病人在医院隔离治疗,医疗费到底该由谁来付?广东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目前国家尚未出台有关政策,省卫生厅正在积极草拟我省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医疗费用的有关暂行规定。目前对确诊甲流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和治疗费用,暂时由地方政府支付。

  近期广东各地阴雨连绵,流感样病例增多,加上群众对甲流警觉性提高,导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甲流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相当火爆。有市民反映:自己发热就诊,医院建议其住隔离病房检查治疗,后来检查排除了甲流,只是普通季节性流感,这笔检查治疗费要自己掏。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认为,每年3?7月是我省流感高峰季节,流感样病人非常多,“这是普通常见病,如果全部要求政府买单,显然不合理。”而甲型H1N1流感目前在我国属于按甲类管理的乙类传染病,涉及重大公共卫生安全,所以暂时应由地方政府支付费用。(记者周羽 周伟琪)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