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完善甲流防控 密切接触者均不再集中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完善甲流防控 密切接触者均不再集中观察
2009年07月08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今天,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的通知》,部署完善甲流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指出,所有密切接触者将不再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实施居家医学观察或随访,对无固定居所人员,可在住地或指定的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通知》要求各地调整完善诊断程序,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由卫生部组织专家组诊断,续发病例,可由本地专家组或医疗机构诊断,经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实验室检测结果可以作为病例确诊的依据。

  《通知》指出,各地须实行分类收治措施,加强重症病例的救治工作。对临床症状较轻且无合并症的轻症病例,可考虑居家隔离治疗,居家隔离治疗的轻症病例均需有社区医生专人负责,并加强随访和指导。

  对于有病例发生的地区,《通知》要求重点做好重症病例集中收治的各项准备,努力降低重症患者发生率和病死率。出现重症病例,需由省级专家组会诊,并每日向卫生部动态报告。首例死亡病例由卫生部专家组确定死亡原因,后续死亡病例可由各省专家组确定死亡原因,死于甲型H1N1流感或由其引起的原有基础疾病加重导致的死亡计入死亡病例统计。

  《通知》特别强调,应加强重点人群防控工作,特别关注有基础性疾病者、老人、孕妇等重点人群,出现疑似症状及时诊治,降低病死率。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发热门(急)诊、隔离留观室以及甲型H1N1流感患者专门病区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加大医院感染防控力度,特别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防护培训,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通知》最后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本年度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遵循自愿接种的原则,在今年9月前安排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争取在11月底前完成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