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职业病防治指标任务将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职业病防治指标任务将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2009年07月17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今天,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认真执行,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并将职业病防治纳入当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关指标和主要任务列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随着中国城镇化、工业化发展进程,新的职业危害风险以及职业病不断出现,防治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当前,中国的职业病防治形势严峻,尘肺病、职业中毒等职业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群发性职业病事件时有发生。

  卫生部指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健全职业病防治体系,加快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网络以及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监督队伍的建设,改善工作条件,配备必要的现场快速检测、执法取证以及通讯、交通设备工具,保障工作经费,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

  同时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主动与财政、劳动、安全监管、工会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和协调,积极探索建立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多部门职业病防治长效机制。

  据了解,该《规划》由国务院办公厅于2009年5月印发,对今后几年职业病防治工作定出了目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