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药品零售新规 慢性病建用药档案可免处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出药品零售新规 慢性病建用药档案可免处方
2009年07月17日 16:25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6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后,药品零售企业在营业时间内,必须有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岗。临时不在岗时应挂牌告知,并暂停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药品零售企业店堂布局应合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应分柜规范摆放,准确使用专有标识。

  慢性病患者可在药店建用药档案

  根据相关规定,药品零售企业可针对部分慢性病患者长期用药并维持药量的治疗特点,建立患者用药档案制度。凡药品零售企业中同时配备执(从)业药师和药学技术人员至少各1名的,可以根据患者的申请,依据患者提供的病历,对被确定为慢性病且需要长期维持用药量的患者建立《慢性病长期用药病人用药档案》。

  患者需要购买医嘱中的处方药时,执业药师或药学技术人员可依据该患者的用药档案供应药品,每次提供的药量应依据建档时的医嘱或有关规定,同时要在用药档案上填写购药记录。

  药品分类不合格不得再卖处方药

  09年下半年,天津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对天津市药品零售企业执行药品分类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达不到药品分类管理要求的零售药店,将责令其限期改正;在规定时间未全部整改到位的,将依法收回原《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经营范围为非处方药或乙类非处方药的《药品经营许可证》,不允许其再经营处方药。(从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