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11月底前出台 零差率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11月底前出台 零差率销售
2009年07月23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09年工作安排》,要求2009年11月底前,完成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报销比例应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

  国务院要求卫生部负责发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09版),并制定出台临床基本药物应用指南和基本药物处方集。

  发改委根据所发布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核定并公布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

  不迟于2009年12月份,每个省(区、市)在30%的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包括实行省级集中网上公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