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修订诊所基本标准:面积不少得于80平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修订诊所基本标准:面积不少得于80平方米
2009年07月29日 11:1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昨天公布了修订后的门诊部和诊所基本标准,向有关人员征求意见,其中规定诊所建筑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至少有一名具备执业资格的医师,且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工作满5年。

  昨天公布的标准包括综合门诊部、普通专科门诊部、医疗美容门诊部、口腔门诊部、诊所、口腔诊所。对诊所的要求包括至少设有诊室、治疗室、处置室、观察室、消毒室。至少有1名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经注册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满5年,身体健康的执业医师。建筑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其中诊室、治疗室、处置室均不少于10平方米。

  综合门诊部的标准为至少设有5个临床科室。急诊室、内科、外科为必设科室,妇科、儿科、中医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等为选设科室。至少有7名执业医师,必设科室至少各有一名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医师。至少有8名注册护士,其中至少有1名具有主管护师以上职称。 (方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