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表示常规体检删除乙肝项目并非官方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表示常规体检删除乙肝项目并非官方意见
2009年08月02日 19:40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众多媒体今天报道:有专家称,为从根本上降低“社会对并不具有日常生活传染性的乙肝人士”的普遍歧视,卫生部拟出台政策,要求各体检中心把常规体检表中的乙肝检测项目全部取消。就这一说法,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向卫生部进行了求证。

  据记者了解,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也注意到了这一网上的消息,但是,他表示,这只是专家的观点,并不代表政府的官方意见。卫生部是否收到了相关专家的这项政策建议,还有待查实。

  邓海华说,卫生部在出台任何一项政策之前,都会认真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像日前公布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当中提出,托幼机构不得拒绝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但肝功能正常的幼儿入园,这些政策目前都处于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阶段。邓海华表示,如果卫生部将就此出台相关政策,将像以往一样,有一个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的过程。

  新闻背景:

  我国近年来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增长较快,慢性乙肝患者已达3000多万人,而乙肝病毒携带者达人口总数的10%,总人数高达1亿多人。目前社会上在很多环节,如求学、就业等,对乙肝病毒携带者设置了种种限制,这其实是因为很多人对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患者两个不同的概念混淆不清。乙肝患者具有传染性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普通人与乙肝病毒携带者日常接触是不会被传染的。因此,公众要消除歧视,给乙肝病毒携带者一个公平的工作和生活空间。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