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郭金龙秀球技 促市民少吸烟多运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长郭金龙秀球技 促市民少吸烟多运动
2009年08月0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今年将实施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抗击肥胖、吸烟、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等威胁市民健康的杀手,并从2010年起每年发布一次北京人健康状况白皮书,明确未来行动目标。

  5日,北京市长郭金龙等开动“健康号”船舵,正式启动《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根据规划,北京将实施九大行动,使市民达到11项健康具体指标,包括成人吸烟率男性下降到50%以下、女性下降到4%以下,中小学生肥胖率下降到15%以下,以及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从目前的80.27提高至81岁等。

  规划中还明确,2018年前,北京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停用多年的工间(工前)操自今年恢复,各机构每天一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

  目前,心脏病、脑血管病和恶性肿瘤分列北京市居民死因的前三位。规划中明确了市民人均每日食盐量、油脂摄入量,并鼓励和补贴食品生产厂家开发低糖、低脂和低盐等健康食品,引导市民合理膳食,让“杀手”无从下手。

  规划还希望北京人越来越爱动:每周运动三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的人群比例从现在34%提高到50%以上。

  当天启动仪式后,一众人等到社区观看居民太极拳方阵表演。期间,曾担任过南大校排球队主力的郭金龙不但与社区青少年进行篮球投篮比赛,还与社区居民打乒乓切磋一番展示健康体魄。完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