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立法每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停卖香烟1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杭州立法每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停卖香烟1天
2009年08月27日 23: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的一项地方性法规规定:经营者每年须停止销售卷烟、雪茄烟和烟丝一天。

  据了解,目前杭州有烟民250万人。杭州市疾控中心调查发现,青少年吸烟比例也逐渐加大,吸烟人群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另外有39.7%的青少年受到被动吸烟的危害。日前公布的一份对500多名大学生的调查数据表明,在高中和大学时吸第一支烟的,分别占36%和29%;小学阶段和初中阶段就尝试吸烟的分别占到17%和18%。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指出,每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烟草制品经营者停止销售卷烟、雪茄烟和烟丝一天。鼓励吸烟者在“世界无烟日”停止吸烟一天。

  根据杭州市的规定,全社会都应当支持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公务员、医务工作者、教师等应当积极参与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广播、电视、网络、报纸、期刊等媒体和卫生、工商、烟草专卖、教育、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交通、旅游、体育、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应当积极开展有关吸烟有害健康、劝阻吸烟的社会宣传。

  而且,除控烟条例已经规定的十大类禁烟场所外,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单位工作、休息等场所为禁止吸烟区域,并做好相关管理工作。(记者岳德亮)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