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月十日起免费为老幼接种流感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本月十日起免费为老幼接种流感疫苗
2009年09月07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谭旭燕)北京市疾控中心根据最新监测数据认为,今年秋冬流感季节可能提前,持续时间可能长于往年。九月十日起,北京市将为六十岁以上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截止目前,北京市累计报告八百八十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七百九十例,没有重症及死亡病例。在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四日,一周的开学高峰期内,北京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九十五例。

  市卫生局疾控处日前表示,经考核评估,全市四百八十九家达标免疫接种门诊已全面做好流感疫苗接种的准备。届时,从九月十日至十月三十一日,达标免疫接种门诊将全天提供接种服务,周六、周日不间断。疾控处强调,接种门诊要为百姓免疫接种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特别是对于敬老院、养老院和残障行动不便人员要提供优先和上门服务。

  针对参加医保的老年人、非医保的老年人、中小学生三类人群,市卫生局还组织专门印制了三类人群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登记本。

  记者通过北京市卫生局专设的流感疫苗接种热线了解到,此次接种对象中的六十岁以上老人,特指持有北京市户口的老人。而在校中小学生不设户口障碍,只要是在京读书的中小、中专学生均可享受免费疫苗接种,但是大专、本科及研究和博士生除外。不在免费接种范围的市民可以到指定门诊,自费接种疫苗,各达标免疫接种门诊还将专设流感疫苗接种点,市民无需排队挂号即可接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