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迄无一例直接因为甲型HINI流感死亡的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迄无一例直接因为甲型HINI流感死亡的病例
2009年09月28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到现在还没有一例直接因为甲型HINI流感死亡的病例。”国庆新闻中心今天举行主题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成就”的新闻发布会,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陈竺说,最近,甲型HINI流感疫情暴发以来,由于33个部门形成的联防联控的机制所取得的重要合力,以及各地的政府对卫生应急反应的支持,使得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到目前明确诊断的病例数只有一万六千多例,九例重症,到现在还没有一例直接因为甲型HINI流感死亡的病例。

  “我们能够胸有成竹地应对过去几年的禽流感;最近应对甲型H1N1流感,应急机制发挥了特殊的作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陈竺表示,卫生应急体系经历了一个从弱到强、从初创到逐步完善的发展过程。

  陈竺介绍,首先,在法制建设方面,中国陆续发布实施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卫生救援应急预案》。

  其次,在工作体系的能力建设方面,已经建立健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和预警制度、应急报告制度、信息发布制度、事件举报制度、协作联动制度、应急处理制度以及应急工作的督导制度和评估制度等。

  第三,完成了以传染病院、医疗急救中心为主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实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卫生应急管理机制。

  第四,已经建立完善了内地和香港、澳门三地的联防机制和措施。我们和周边国家就传染病防控的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我们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在SARS以后又有了进一步的加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