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例同体双头女婴因心衰竭抢救无效夭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第二例同体双头女婴因心衰竭抢救无效夭折
2009年12月12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梁盛 梁远东) 十二日九时许,广东第二例同体双头女婴因严重肺部感染及心衰竭,经过近六个小时的全力抢救,终告不治夭折。

  茂名市人民医院新闻发言人称,当日凌晨四时许,女婴因肺部感染及心衰竭病情急剧恶化,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无奈最终“回天乏术。”

  据了解,该名同体双头女婴的母亲是茂名化州廖女士,女婴出生仅几小时便遭其父母遗弃,在化州市播扬镇中心卫生院内被人发现。当时,女婴已出现轻微缺氧,呼吸急促,双肺可听到较多杂音,但心律正常。

  据悉,廖女士称该名双头女婴是她生育的第一胎,产前曾做过胎检,但没查出是双头。她还表示遗弃孩子实属无奈,“家里现在还欠着别人数万元,根本无法养活这个孩子。”

  九日,该名同体双头女婴被辗转送到茂名市人民医院救治。由于女婴病情严重,院方未能进行彩B检查,无法了解其体内器脏具体情况,更不能喂食,只好进行输氧及注射维生素K1。经初步检查诊断,女婴估计两个头是共用一套器官。

  十一日下午,记者在茂名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看到,该名双头女婴已被送上呼吸机,并靠打营养针剂维持生命。表面上看,双头女婴的脸色发黑,胸部起伏急促,病情较之前严重。但当听到记者说话的声音,双头女婴的两对小眼睛竟会“盼目四顾”,丝毫也看不出病态。

  据了解,茂名首例同体双头女婴在广东省内属第二例。之前在二00七年初,中山市南头镇广济医院一孕妇通过剖腹产生下一个同体双头婴儿,也是由于呼吸系统无法负担身体负荷,导致心脏衰竭,仅存活了十多小时后最终夭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