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侵权责任法》:消极安乐死成为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解读《侵权责任法》:消极安乐死成为可能
2010年01月04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学专家梁慧星到穗解读《侵权责任法》

  1月2日下午,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侵权责任法》起草组核心成员梁慧星来到广州,在广州三校开讲去年12月26日刚刚通过的《侵权责任法》。讲座结束后,梁慧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就《侵权责任法》颁布以来舆论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跟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的,莫过于《侵权责任法》第七章“医疗损害责任”。“现实生活中,有绝症的患者,已经奄奄一息,甚至已经成植物人,但医院还是在患者身上插满各种管子,维持生命,这对患者和家属都是一种痛苦。按照新的法律规定,如果患者或家属不同意手术,医院则不得进行手术。这让消极安乐死成为可能。”

  对患者来说,还有一大好消息。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等缺陷,或输血造成损害的,患者既可向医院,也可向生产者索赔。(林霞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