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农合医疗人均筹资百元 近五亿人次获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新农合医疗人均筹资百元 近五亿人次获补偿
2010年01月0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去年调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补偿方案,加大支付力度,严格控制基金结余比例,使筹资水平达到人均一百元人民币。截至去年九月底,已有四点九亿人次获补偿,一千五百六十万人得到健康体检。这是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公布的数字。

  他在此间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称,截至去年九月,参合人口已超过八点三三亿,参合率为百分之九十四。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共投入补助资金六百二十七亿元人民币,在内地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区开展门诊统筹试点,进一步提高住院费用补偿比例,一半地区提高达到五个百分点以上,使农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他透露,为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央投入二百亿元人民币专项资金,支持九百八十六个县级医院、三千五百四十九所中心卫生院、一千一百五十四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此外,全国已有二十五个省份对乡村医生的公共卫生服务进行补助,部分地方提高了补助标准。青海、新疆等西北五省区全面落实对乡镇卫生院补助人员工资政策。安徽省按每一千二百名农村人口补助八千元的标准,为乡村医生提供补助。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百分之九十三的县级市开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毛群安强调,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已制定出相关工作方案和服务标准,明确经费渠道,细化服务内容和要求。目前六项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和九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均已启动。江西、上海等七省份提前完成三年为八至十五岁人群接种乙肝疫苗的工作。六个省份制定实施消除燃煤型氟中毒方案,其中河南完成全部改炉改灶任务;陕西等地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实行免费政策。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