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将强化日常监管 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将强化日常监管 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2010年01月28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10年1月28-29日,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2009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以基本药物全程监管为中心,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2009年,药品安全监管系统认真履行职责,经受住了各种复杂局面的考验,完成了日常监管、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保障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苗质量等重要任务。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吴浈表示,2009年药品安全监管在工作方面有创新、在实践上有突破,有很多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值得总结,如:成功保障了甲流防控药品质量安全、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这些工作总结对今后的监管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会议还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以基本药物全程监管为中心,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以新版药品GMP颁布实施为契机,大力提升药品生产监督管理水平;以药品GSP修订工作为龙头,全面带动药品经营监管工作等。

  对于2010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吴浈指出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抓质量管理,全力保障药品安全。二是抓机制改革,进一步创新监管思路。三是抓信息化建设,实现监管手段的提升。四是抓医改机遇,推动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整体提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