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立医院推统一诊疗模式 减少患者看病费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公立医院推统一诊疗模式 减少患者看病费用
2010年02月11日 11:20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床路径管理是兼顾医疗质量管理和效率管理的现代医疗管理重要手段,是继“以病人为中心”和医院等级评审之后,我国推进医院管理的又一重要举措。2月9日,记者从全省医政工作会上了解到,江西省本月启动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今后医院将根据某种疾病或手术,制定出一种医护人员共同认可的诊疗模式服务于患者,以缩短患者平均住院日、节约费用,又达到预期治疗效果,同时为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临床路径管理提供实践依据。试点至2011年12月结束。

  据省卫生厅医政处负责人介绍,临床路径管理是一项全新的模式,是公立医院改革的核心内容,是一种标准化的医院管理模式。试点临床路径管理,能够约束医生随意诊疗行为,防止或限制过度检查、过度治疗和过度用药,控制医疗成本,降低患者医药费用。

  据了解,继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被列为卫生部开展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医院后,当天省卫生厅又确定了省儿童医院、省胸科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为省级试点医院。省卫生厅要求,2月底前,各设区市至少也要遴选本辖区内3家医院作为市级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医院。(杨林 张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