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处罚名人富人超生 夫妇超生一胎罚7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州市处罚名人富人超生 夫妇超生一胎罚72万
2010年02月22日 10:17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乐一对夫妇因违法生育,被征收社会抚养费72万多元。记者21日从2010年度福州市第二次人口计生汇报会获悉,这是福州社会抚养费征收数额最大的案件,2月4日李某夫妇缴清全部社会抚养费共72.7668万元,此举在当地起到了较大的教育和震慑作用。

  据了解,长乐金峰镇胪峰社区居民李某夫妇于1995年9月生育一个男孩,后又于2006年10月生育第二个小孩,违反现行生育政策多生育一胎。经立案调查取得确凿证据后,长乐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启动对李某夫妇的社会抚养费征收程序,根据《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关规定,于2007年8月30日作出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决定。李某夫妇不服,曾向福州市人口计生委提起行政复议,并先后向长乐市人民法院和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经过2年多的审理,2010年1月4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维持长乐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作出的征收决定。至此,该案告结。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负责人表示,社会抚养费是违反法律法规生育子女的公民,对社会相应增加的社会事业公共投入给予补偿的行政性收费。近年来,我市本着计生政策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加大高额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工作力度。这起高额社会抚养费征收案例对名人、富人的违法生育行为再次敲响了警钟。(记者 贺鹏 实习生 徐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