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启动“关爱白血病患者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华骨髓库启动“关爱白血病患者行动
2010年05月1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曾利明) 中国内地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约4万例,为呼吁社会关爱帮助这一群体,提供有效治疗,中华骨髓库今天启动“爱心四叶草——白血病患者关爱行动”。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 西安杨森公司总裁朴济和与康复患者代表一起开通了活动的官方网站。

  中华骨髓库主任洪俊岭称, 旨在为白血病患者创建求医治疗和康复经验服务平台,帮助白血病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的该项行动,将得到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连续5年,每年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以救助配型成功的贫困患者,同时捐赠100份脐带血。

  洪俊岭透露,截至今年4月底,中华骨髓库库容已达1125722人份,接受患者查询16376人数次,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1615人,其中大部分是白血病患者。今年第一季度捐献9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1人,创历史新高。

  此外该库还为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挪威、日本、瑞士、韩国、阿富汗等国家及台湾、香港地区的患者提供检索查询,其中60多境外患者得到造血干细胞捐赠。

  关爱行动的公益形象代言人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速滑冠军杨扬、白血病康复者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由中华骨髓库与《时尚健康》杂志联合主办的启动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