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绿头苍蝇蛆能治足溃烂 经多代无菌培植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用绿头苍蝇蛆能治足溃烂 经多代无菌培植安全
2009年09月03日 10: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绿头苍蝇培育出来的蛆能治疗糖尿病足溃烂,你听说过吗?昨日记者在解放军四五四医院了解到,该院经过对绿头苍蝇三到四代的无菌培植后,用蛆来治疗足溃烂,让4位病人保住了腿。据悉,这四位患者在使用蛆治疗时都是免费的。

  乐女士告诉记者,她有糖尿病病史,一天早上刚一醒感觉到腿抽经,鼓了个包,就到一大医院去看病,当时医生建议她进行切除,她没有答应。没有多久她发现自己的右小腿开始发红腐烂,就到大医院看,结果医生建议她截肢。“一截肢自己不就成了瘸子了吗?”乐女士死活不答应,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四五四医院,经过医生采用糖尿病足坏疽的科学治疗,坏死溃烂的组织被蛆一一清除,不到10天就有所好转,9个月后一切正常。乐女士的小腿保住了。那么用绿头苍蝇培育出来的蛆还有细菌呢?负责培育蛆的蒋克泰说,用于治疗的蛆都经过三到四代无菌培植后才行,在使用时尽管是无菌的还要进行再次杀毒,治疗效果非常好。 (朱文娟 王宏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